智慧綠能管理系統

於本校主機房建置iGEMS系統,以降低整體用電量為目標。運用巨量資料處理與分析架構為基礎,來實作整體運算及電能資料的儲存。提供電能使用紀錄與用電分析等資訊RWD圖型界面呈現,使用者可隨時隨地對用電設備進行監看。以數位電錶對用電設備進行資料收集,並搭配環境溫濕度與CO2資訊,提供使用者以圖型化界面呈現以利資料分析。監控電子計算機中心機房伺服器、空調、機器功率、空調功率等資訊,此外也整合大智慧科技大樓電腦教室資訊,提供即時監測和控制冷氣機縮機開關的功能,依此達到節能功能。

前往網站

智慧校園電力監測系統

提供全校用電資訊,呈現即時用電資訊於地圖上,而歷史資訊也透過圖表呈現,使用者可以自行透過時間篩選器調整所需時間資訊。我們也可以查看用電大樓排名及用電比例,最終我們也提供電費預估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明確掌握用電,甚至進一步節電。

前往網站

圖書館環境品質

本系統為圖書館環境資訊監控系統,監控資訊如溫度、溫度及二氧化碳,樓層部分分為B1、1F、2F、3F及4F,而每層樓分別裝設了兩個感測器,學生們可以透過此系統監控圖書館閱讀環境是否有異常,藉此注意周遭環境的情況。

前往網站

空氣品質監測

近年來,空氣汙染議題逐漸被重視,而我們身處的東海大學,四周環繞火力發電廠、台中工業區、垃圾焚化爐、火葬場及中部科學園區,已經被證實為全國空氣汙染指數最嚴重的地區,本空氣品質監測系統提供了視覺化的空氣品質監測服務,整合環保署、環保局、空氣盒子及自架的PM2.5感測器,提供使用者視覺化的空汙地圖。另外也整合類流感、肺炎及腸病毒等相關疾病資訊,透過此方式讓使用者觀察其關聯性,也讓政府相關機構能更加重視此議題!

前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