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研究平台

電算中心於104學年即建置了數據東海1.0校務研究平台,其功能跨越並統整各單位間相關資料檔案與系統,統計圖表並從36個擴增至106年已達78個分析主題,惟此1.0平台多以各單位所屬資料角度分析,較欠缺跨單位資料橫向統計。故於106學年下學期起重新規劃打造校務研究資料庫儲存雲,並改版建置數據東海2.0平台,由電算中心與校務研究辦公室合作,陸續將校內各校務行政系統資料分類處理,並關連匯整至校務研究資料庫,目前2.0平台已累積提供28項校務速報與40項各式統計圖表。

前往網站

東海空間網

本校於106年8月建置「東海空間網」,逐步整合各單位所管理的教室、會議廳、建築物與其他可供借用之空間規格,至107年已彙整3個負責單位、6種場地類型、12棟建築物、164個可借用場地等資訊,提供線上空間查詢與借用,平均申請借用處理時間僅需786秒(約13分鐘)。

前往網站

網路管理資訊網

提供本校對外網路流量及頻寬相關資訊,及東海網路服務的相關連結,如:對外頻寬使用狀況、宿舍網路連線狀況、網路速度測試網站連結、校內各建物網路主幹連線狀況。

前往網站

東海網路測速

常覺得網路速度很慢 ? 或是你覺得學校的的某個系統速度緩慢,但苦無法方法或是數據來判斷或是知道現在的網路速度是多少 ? 是網路問題還是系統問題 ? 電算中心提供了網路速度測試網站供使用者參考,網址是 http://speedtest.thu.edu.tw 直接用任何瀏覽器連上該網站即可測試,桌機或是手機、校內校外都可以測試,不需要安裝特殊的軟體或是 APP。測試出來的結果是你目前操作的設備與東海網路測試主機間的連線速度。

前往網站

Wi-Fi log分析平台(Beta版)

WiFi log分析平台提供多樣化圖表及地圖供校內師生參考,資料來源為校內各無線網路基地台的系統日誌資料,呈現資訊均為認證成功登入的WiFi使用者,本系統分別提供了15分鐘內、當日及前七日之圖表分類。快來一起看看哪個地區、哪個時段最多人在使用WiFi吧!

前往網站

Wi-Fi裝置定位系統

Wi-Fi裝置定位系統提供3D地圖定位供校內師生參考,呈現資訊均為Wi-Fi連結的行動裝置,在每棟大樓的各樓層立體地呈現,有利搜尋、足跡追蹤、人流分析、安全監控。

前往網站